敢爱敢恨

【全职/叶修x你】只要你愿意,抬头就是星光璀璨

食用注意事项:

1、一个短短的小甜饼

2、最近的事有感而发的,可能会被屏蔽,删我骂我无所谓

3、非针对向,这只是我今天难过的内容

4、带有“科幻”色彩,比如我知道城市顶楼肯定看不到星星啦,也不能这么说,是看不到像我描写的星河了,我本来修改的时候想改成去草坪,但是想想还是算了,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5、关于你的设定……就当是一个有些莽撞,很少在眼下停留,却又被叶修爱惨了的小姑娘吧

6、标题有点长?

  

  

  

  

  

  “叶修。”


  他听见你的声音,回头看了你一眼,头上的耳机还没有摘下来,只是注意到你的表情不太对。


  冰冷冷的。


  “怎么了?”他没有继续打游戏,而是摘下耳机,回头看着你。


  “我……现在想骂人,怎么办?”


  “这……”面对你毫无里头的发言,他却依旧陷入思考,“一般我想骂脏话都会抽烟,但是媳妇儿,你不能抽烟。”


  他推开椅子向你走过来,伸手将你揽在了怀里,轻轻问:“怎么了?”


  你闻着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眼泪险些夺眶而出。


  “就是……我不太明白。”你摇摇头。


  “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连写下去画下去的资格都没有了?”


  叶修其实不太关心网上的这些事,他只从群里面女选手们的碎言碎语了解到了个大概,也没想到你会这么伤心。


  你没有哭得昏天黑地,甚至连语气都是很平常的,但他就是感觉到你很难过。


  来自于平日里的朝夕相处,你就只是一个眼神,他就能洞察你千变万化的情绪。


  吃完饭后,你的情绪依旧不太高。叶修突然搬着一个小箱子开了门让你跟上。


  “晚上冷,去拿件外套。”


  他的声音从楼道里传来啊,你不清楚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回去拿了一件外套就跟出去了。


  没想到叶修没有下楼,直接带你进了电梯,按了顶楼。


  “我们去哪?”


  “一会儿就知道了。”


  到了顶楼,他忽然牵起你的手。顶层很暗,你感到心跳有些加速,叶修拉着你又从侧面的小楼梯上去。


  上面有一个天台。


  你和他住的这个地方,楼挺高的,从天台可以俯瞰万家灯火。叶修往栏杆那里走去,一屁股坐在地上,把箱子里的东西拿出来。


  你一看,居然是几瓶啤酒。


  “叶修?”你试探地喊了一声,他却做出一个动作让你坐过去。


  你想也不想,在他身边席地而坐,你们都不是什么讲究的人。


  他示意你看看这座城市的夜景。


  上面是银河,下面是人间。


  从这个角度看,夜景把一切都收进了怀里。肆意的藏青与墨兰,铺洒开一张靓丽的画卷,点点灯光破碎了一整晚的梦。


  你们两都不是爱折腾的主,叶修虽然老熬夜,但也会很关注你的身体,这样两个人坐地上喝啤酒还是第一次。


  “有什么心里话跟哥说说呗?”


  “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你接过一瓶打开的啤酒,直接对着嘴灌,“我不太能理解,他们的那种做法。”


  “这件事儿确实是他们不对。”


  “我觉得……现在就一种对自由的限制和剥夺,我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这样……明明这件事跟我也没什么关系,但我就是忍不住……”你趁着四下无人,只有一个心甘情愿的聆听者,干脆敞开来说。


  “你说他们……凭什么啊?”


  “他们凭什么只用几秒就葬送了一段光明的前程?”


  叶修也不说话,就这样看着你。


  他很清楚你的性子,有些事你只要发泄一顿就能好,吃点甜食喝点酒,吐两句真言就会好起来。如果发泄一顿不能解决,就两顿。


  “没事的……”他揉揉你的头发,“你也冷静一点,等这段时间过去就……”


  “你这叫我怎么冷静!”你忽然转过头看着他,晦涩的月光下,很明显你的眼睛周围红了一圈,还带着颤抖的哭腔。


  “你知不知道……我刚刚,我刚刚看到一个太太,她……她留下了一封遗书就走了?”你用手捂住脸,“她在遗书里简单分配了自己仅有的那些东西……最后还是走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最后一片土地没有了,我们的精神家园在慢慢消散。”


  “可凭什么呢?”


  说道最后你几乎已经是泣不成声,手里的酒瓶滑落,这么点高度倒是没有杂碎,里面还剩的小半瓶酒就这样顺着玻璃瓶口流出来。


  叶修伸出手接住了扑过来的你,感到你的眼泪打湿了他的前襟,环抱着你,一下接一下安抚拍打着你颤抖的后背,微微弯下腰。


  一手搂着你,腾出一只手撩开你挡住耳朵的头发,轻轻说:“没事了没事了……别哭了,我心疼死了。”


  你的动静慢慢小了下来,叶修忽然和你说:“媳妇儿,抬头?”


  你闻声慢慢抬起头,眼里还有残余的泪导致视线有些模糊不清,刚想用手擦擦就感到有一张餐巾纸在擦拭你的眼睛。


  “都说了多少次了用手擦眼睛不卫生?”


  “抬头看什……叶修!”


  你惊叫起来。


  头顶是一片璀璨的星河,绚烂交织在一起,大大小小地凝固在泼墨般的幕布上,一颗颗串联起来,成片反射着耀眼的光彩,彼此相依,惹得人挪不开眼,就落在你的视网膜内,成千上万细碎的光点,闪闪发光,熠熠生辉。


  “本来发现了这么个好地方,准备当你的生日礼物的,结果今天就把你带上来了。”


  “你看,只要你愿意,这些光辉就无处不在。”


  “只要你愿意,抬头就是星光璀璨。”


  “千军万马,缱绻绸缪,相濡以沫。”

  


  【END】


评论(8)
热度(1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庭庭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