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爱敢恨

【叶罗丽/水默】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拾繁系列04 居然是lof的首发


微虐 水默向也算是至童年

想说的话在文章最后



  


 

  人类的女孩,我不想你的笑变成你的保护色。


 

  


 

 


 

  


 

  她,又哭了。


 

  水王子看着刺绣枕头上的泪痕,伸手抚摸她的皮肤。


 

  滑滑嫩嫩,软软糯糯,牛奶般无暇洁净的,人类的肌肤,似乎还没经历过什么现实摧残的残忍。


 

  可……为什么呢?


 

  为什么你还是难过?


 

  


 

  大战,败。


 

  人类世界彻底沦丧,他们失去了所谓的“家园”。


 

  其实早在很久前,就能很显而易见地看见结局了。女王的势力在新能源仙子的帮助下不断放大,一点点侵蚀着这个世界。


 

  所以,上千万的生命在他们的眼前死去,毁灭,这个平行空间,被彻底关闭,没有人能将它再度修复。


 

  相对而言,曼多拉也被打败了。


 

  她毁灭了人类世界,又被叶罗丽战士和一部分仙子封印在仙境峡谷中,封印的代价是灵魂。


 

  10个灵魂,一触即发。


 

  可是,人类世界,他们依旧没能保住。


 

  


 

  王默活下来了。


 

  水王子静静地搂住她,穿梭在空间裂缝,在封印咒语念响前。


 

  他强制将她带回了宫殿。


 

  “人类的女孩,现在开始,不会有人敢欺负你了。”


 

  “忘记过去吧,我们从新开始。”


 

  这是他对她的到来,唯一的欢迎。


 

  


 

  刚到来的时候,她胆小、怯懦、怕生。


 

  仙丹在她的体内散发着愈来愈强大的力量,每天也不再那么说话,和水王子印象中的王默不一样。


 

  王默这个姑娘,在他的记忆中,不畏生死,一心向善,勇往直前。带着雪白的皮肤,声音甜甜的。


 

  一点也不傻气,反而很让人舒服。


 

  王默刚到这里的两三天,都很沉默,每天就是哭和睡,不吃不喝,没有任何交流。


 

  某天夜里,水王子发现她不见了,就去找,果然在净水湖旁的大树上发现了她。


 

  “水王子。”


 

  她咬着嘴唇,轻轻念出这三个字。


 

  他在她身侧坐下:“我在。”


 

  王默忽然笑了,笑得和他记忆中一样,却不知道哪里悄悄改变了。


 

  “你说,人死了以后会去哪里呢?”


 

  水王子愣了一下:“也许是万物生长,生死轮回,命运一定有它的道理吧。”


 

  “可是,死了就再也见不到了。”


 

  “你别笑了。”


 

  王默眨了眨眼睛,豆大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反射出月光的颜色,慢慢打在她的肌肤上。


 

  “我啊,就是个普通人,不值得你这么做。”


 

  “我相信你,你也做到了,”水王子靠近她一点,“你说过你会保护环境,你努力做了,曼多拉被你打败了,你已经足够好了。”


 

  她低下头,嘴角依然保持上扬:“那你说,水为什么是透明的呢?”


 

  “......”


 

  朦朦胧胧的浩瀚星海下,两个人对坐着,一言不发,时间像风一样慢慢划过去。


 

  


 

  第二天,王默似乎恢复到了她原本的样子,水王子像是松了一口气。


 

  “都说了别担心我啦,水王子。”


 

  “......”


 

  他心情变好了一些,但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王默已经摸清楚了仙境的地形,她一个人跑到峡谷边上,对着一道深深的海沟说话。


 

  “我觉得我没办法走进你的心里。”水王子摸着她的长发,对她说。


 

  王默惊讶极了:“怎么会?!”


 

  “否则?”


 

  “否则什么?”


 

  “......”


 

  她轻轻笑了,细声细语:“怎么啦,你还在担心我吗?”


 

  “是。”


 

  “没什么值得担心的啦,我们没有办法回到过去呀,现在只要直面未来就好啦。”


 

  “......”


 

  水王子离开,要去巡视湖边,这是他的工作。


 

  王默对着宫殿的一个小小角落,努力咧开嘴角,比出两个拳头在胸前一划。


 

  


 

  “王默,加油加油加油!”


 

  


 

  水王子不记得第几次发现她一个人坐在满是风沙的峡谷边上自言自语。


 

  “怎么又在这里?”


 

  “和思思他们说话呢。”


 

  “......”


 

  “你好像不快乐。”他忽然这么说,眸子熠熠生辉。


 

  “怎么会,”王默笑起来,很漂亮,“我只是怀念过去罢了。”


 

  “我走不进你的心里。”他用手附上她的额头,再次说出这句话,王默一下子瘫软下去。


 

  


 

  “这是......”


 

  “你醒了。”水王子端来米粥,放在边上的床头柜上。


 

  她揉着自己的长发,似乎有些愣住:“这里是哪里?你是谁?我又是谁?”


 

  “......我是水王子,这里是我的宫殿。”


 

  “至于你......你的名字叫王默。”


 

  “是我的......未婚妻。”


 

  


 

  “水王子,我好像忘记了一些事情。”


 

  “怎么会?”


 

  “是吗?可是,我觉得我丢失了很多很重要的东西。”


 

  “放心吧,以前的你和现在一样,快乐。”


 

  


 

  人类的女孩,我想你快乐。


 

  结束你的悲伤吧,让我们重新继续开始我们崭新的生活。就算是放弃了那些对于曾经的你来说最重要的东西也没有关系。


 

  我希望你的世界,你不需要保护色。


 

  只要有我保护就足矣。


 

  希望你能理解,我想你快乐。


 

  


 

  


 

  


 

  


 

  


 

  


 

  王默就这样,过了很多很多年安稳的生活。


 

  直到......她某一天闲逛时,无意间来到那个峡谷。


 

  


 

  


 

  “思思......我对不起你们。”


 

  她用一滴眼泪终结了水王子的承诺。


 

  


 

  


 

  


 

  


 

  


 

  


 

后记【都是第一次做人,凭什么我要让着你】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出来这是一个怎么样的故事,所以我再来解释一下。


 

  曼多拉大战人类世界,人类世界毁灭了。叶罗丽战士们把她封印在了一个峡谷中。水王子不想王默就这样死掉,把她救回来了。


 

  可是现在的王默,已经失去了一切,她的家人,她的朋友,她一直都在努力守护的东西,她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了。


 

  水王子很担心她,她也看得出来,每天都很努力很努力地假装快乐,水王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终于有一天,他洗刷了她全部的记忆。


 

  他告诉她,你是仙子,是我的未婚妻。王默就这样过了很多很多年。


 

  其实水王子不知道,她的记忆根本没有失去,她每一天都过得很痛苦很痛苦。


 

  这样的一个故事。


 

  结局我没有写多,你们可以自行想象。王默有没有坦白,水王子有没有发现,王默有没有跳下去。


 

  这里的水王子,对王默有很多话,对她有说不完的爱,暖暖的,不像他,但我觉得,爱一个人就是这样的。


 

  这里的王默,你说她不傻了,不小孩子气了,不像她了。我想说,人都是会成长的,无论如何。


 

  其实设定中的王默无比自私,她辜负了来之不易的爱,为了根本不存在的精神信仰。


 

  就这样吧。


 

  灵感来源于五月天的歌曲《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希望各位小天使,在生活中也能脱下名为微笑的保护色。


 

  写完这篇文章,我就要正式和我的童年道别了。我用叶罗丽来说再见。


 

  希望新的学期,我也能摆脱讨好型人格,重新做回自己。


 

  答应我,好好活着,别他/妈 在意别人眼色。


 

  都是第一次做人,凭什么我要让着你。


 

  至少还有我爱你。


 

 

评论(11)
热度(67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庭庭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